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未来十年中国将致力从纺织大国到强国的转变
时间:2012-03-19 09: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闫晓虹)从“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间,中国纺织业将围绕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四方面的战略目标,力争在2020年实现从纺织大国到强国的转变。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了解到,2001到2011年这十年是中国纺织业全面融入全球化及产业结构大调整的时期,同时也是纺织业管理体制发生深刻变革的时期。在这一阶段,中国纺织业取得了又快又好的发展,但同时也面临转型与升级的压力。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是中国建设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新颁布的《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与此战略一致。而《规划》中所强调的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等内容,是对实现纺织强国目标的进一步细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今年中国纺织行业的开年基本稳定,但制约纺织行业的不利因素仍还存在。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纺织行业态势将会趋紧一点,而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逐步落实,近几年靠内需市场保持行业适度增长的基本条件仍会存在。当前,中国纺织行业要把握好经济增长和中长期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系,积极推动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的实施,按品牌、科技、可持续、人才市场的目标推进中国纺织强国建设,而创新是实施纺织强国建设目标的关键所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