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70个韩国品牌抱团落户常熟“捞品城”
时间:2012-03-19 17:27:37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在我国市场上,韩国服装品牌以出色的性价比风光多年,并享有“韩风劲吹”的美誉。因此,市场上形形色色的“韩风”服装品牌相当多,不过,真正多少品牌有纯正韩国的“血统”,其实消费者心中也明白。令人惊喜的是,300个韩国服装品牌将抱团来华拓展市场,其先头部队70个服装品牌已在今年3月16日入驻中国品牌服装中心——常熟·捞品城。

  把商业资本运作到最佳状态要竭尽全力

  当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大了商业资本和产业资本运作的难度,也加大了商业资本和产业资本运作的风险,突出的现象是不论是商业资本还是产业资本,投资以后既可能获得相对的剩余价值最大化,也可能投资以后保本(根据资本应得到的利息其实是赔钱的),甚至可能投资以后直接出现亏损及严重亏损。常熟·捞品城大规模引进韩国服装品牌入驻,本质上是独具一格的战略性商业资本运作,前瞻性的举措将带来诱人的剩余价值。

  据了解,在市场上逐步崛起的江苏常熟仕德伟集团,至今已有24年的历史,旗下有中国品牌服装中心(2011年5月2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牌)——常熟·捞品城、仕德伟缝纫机城、江苏仕德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网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熟仕德伟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北京中清瑞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经济实体和相关团队。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仕德伟集团积累了丰厚的资源,这些宝贵资源包括拥有交情颇好的一批韩国服装界的朋友,正是这得天独厚的资源,催生了韩国服装品牌抱团挺进捞品城。

  大手笔引进众多的韩国服装品牌是需要非同一般的气魄的,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是巨量的。

  仕德伟集团董事长夏伟量介绍说:“韩国服装在我国市场上总体属于热门的商品,很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将韩国服装品牌的热门效应放大再放大,我们特意重点批量性地引进韩国服装品牌,首批70个韩国服装品牌入驻捞品城的反响,将远远超过1加1单个韩国服装品牌的影响力,因为店多成市的功能是难以估量的。当然,一下子引进这么多韩国服装品牌绝非轻而易举。我们合作的方式是,由捞品城免费提供含金量高的销售商铺,这些商铺均按韩国首尔东大门有关服装品牌风格原汁原味装修,组织经过筛选的来自周边地区的代理商、商场人士,总量有500人,用来与对应的韩国服装品牌对接,所有的销售额根据不同的品牌每月结算一次。起初,韩国方面担心把大量的服装运到捞品城后,销售额结算会有麻烦。仕德伟集团多年诚信经商的良好信誉,使得他们大大地放了心。我预感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针对国内有些服装专业市场大批量引进韩国服装品牌,生意火了之后又很快大幅度提高商铺租金价格,导致韩国厂商感觉我国相关市场缺乏诚信度,他们生怕这些市场之后再度“加码”,于是纷纷撤走,最终两败的现象,捞品城推出了五年的中长期合同,这是颇为难得的,堪称一招“妙棋”,有助于与韩国品牌长期合作。

  不谈韩国服装品牌入驻捞品城后的营销细节,笔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这次捞品城与韩国服装团队的合作没有直接的经济效益,其运作思路是什么?夏伟量解释说:“假如我有一个20岁出头美丽、多才的女儿,好多男士一定会争相追求。《诗经》里就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之说。但是,在她小时候就说她如何如何,又有多大的说服力?捞品城此次与韩国服装品牌团队的合作,重在培育市场,捞品城经营红火了,商铺价值就会迅速升值,这如同有了一个美丽、多才的女儿······把商业资本运作到最佳状态,不是短期行为所能见效的,因此,我们不光要有战略眼光,还要竭尽全力!”

  用创新思维引发第二次“马太效应”

  销售额名列全国服装专业市场榜首的常熟服装城,如今日均客流量达30万人,每日交易额近10亿元。地处常熟服装城核心商圈的捞品城因而十分注重差异化经营,凸显自身营销上的特色。为此,在所有的大类服装中,捞品城主攻时尚女装市场;在女装市场上,捞品城主攻20岁-45岁重视生活质量、重视服装品质、品位、重视时尚潮流、重视个性形象的高端消费市场;在女装风格上,捞品城主攻欧韩风情的女装。细分市场,讲究经营上做专、做精、做细、做深、做透、做特、做强,恰到好处地聚集了优势,极为便利全国各地的客商点对点进行采购,此举不仅有效节省了客户的采购成本,也对提升商场业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提高捞品城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新的形象,快速增加无形资产。正是与众不同的市场定位,捞品城曾经赢得了第一次“马太效应”。所谓“马太效应”源于《圣经·马太福音》中的一句名言:“凡是有的,还要给他,使他富足。凡是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20世纪60年代,著名的社会学家罗伯特·莫顿把这种现象归结为“马太效应”。此次捞品城大规模引进韩国服装品牌,期待的是引发第二次“马太效应”,在市场竞争中再现强者的风采。

  在打造欧韩女装批发基地过程中,捞品城现有的商铺确实欧韩氛围浓厚,其中经营“纯正血统的”欧韩品牌服装已占总量的15%-20%,加上这次70个韩国服装品牌集体入驻,无疑极大丰富了韩国服装品牌提供的款式、颜色、面料产品种类,增加了客商的选择余地,叠加的影响所造成的声势势必非同凡响,引发第二次“马太效应”将在预料之中。为此,捞品城成立了专门的专家评审团,对入场经营的老板进行能力和素质的严格评估,评审团认可的经营者,每20平方米的商铺每年交5万元可退还的押金。个别的经营者还破例不收取押金,看重的是其出色的经营能力和素质。配合这些代理韩国服装品牌的商户经营及日后在全国各地开店,捞品城特意承诺,来捞品城经营的代理商可以自己派人,由捞品城帮助培训,也可以由捞品城提供人员经营、管理、收款等,这种全方位的系统服务将事半功倍。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线下的捞品城商户可利用仕德伟集团的网络资源,进行网上销售,提高销售业绩。据悉,捞品城每年还定期举办行业峰会、商场T台秀,发布各季新品,组织4次大型专业展会、厂商对接,有声有色地围绕商场营销开展各类活动。2011年,捞品城还举办了“女人花”、“周年庆”、“麦霸挑战赛”等多项促销活动,颇有收获。

  不断推进、深化学习型组织的建设

  现在我国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之大对服装经营者及其相关人员素质的提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夏伟量非常倡导组建学习型组织,并不断推进、深化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他认为,仕德伟集团要想可持续发展,重中之重是办好学习型组织。他深有所感地说:“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竞争格局,办好学习型组织势在必行。目的是通过改变员工和入驻商户的心智模式、强化团队的学习、彼此拥有共同的愿景,增加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诱惑力,实现更多的个人超越,完善系统思考,成倍地提升核心竞争力······”有超前意识的夏伟量是创办学习型组织的带头人,尤为注重自身的学习,使用电脑的技能比大多数企业家棋高一着······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仕德伟集团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中频有亮点。如集团曾邀请著名的华人总裁导师、汇聚国际教育集团王冲到苏州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主题是促使企业发展壮大。从企业战略运营、企业文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多个方面,王冲由远而近、由浅而深、分析案例、旁征博引,进行了妙趣横生的讲解,使550名参与培训的人员都感受到获益匪浅。

  仕德伟集团各分公司创办学习型组织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也是可圈可点。其中代表性的有捞品城常年坚持的每周一次的中层干部学习活动······每周一晚上雷打不动的“老板学堂”,召集捞品城商户学习各类“课程”,至今开办近百期,对提高商户的经营素质和相关素质功不可没,广受好评。夏伟量表示,他最大的心愿是今后仕德伟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也期盼捞品城这艘“中国号航母”,能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