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国内服装市场中国货被越南泰国产品取代
时间:2012-03-19 00:14: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日用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日趋稳固,市占率高达9成以上。

 
许多专家认为,从2009年7月开始经过近三年实施「越南人用越南货」运动,越南产品已开始在国内市场立足,且越南人也愈来愈关注并信任越南货。
 
目前越制商品已占领市场,成为进口产品之最大竞争对手,致进口数量大大减少。在各超市以及大型商场,工食品、服装等越货占90-95%的比重。
 
以前,中国货凭着价格优势而占领越南市场。惟因严重的质量问题(尤其是食品质量),越南消费者愈来愈排斥中国货。
 
在各传统市场,消费者现在更倾向于购买越南货,尤其是食品与服装,在安东(An Dong)、新平(Tan Binh)等传统市场,以前中国服装与鞋类为大宗来源,现在只剩下20%-30%,取而代之是优质平价的越南产品。
 
在越南,泰国货种类很丰富:食品、水果、服装、家用电器、机械、钢铁、化学制品、汽车及汽车零配件、摩托车及摩托车配件、煤炭等,在百货商店、传统市场、超市等销售通路均可看见。
 
目前,泰国服装与水果在越南受欢迎程度超过中国货。服装经营业者认为,比起泰国服装,中国服装虽然外观很有吸引力、价格又便宜10%-20%但消费者仍倾向于选购前者,质量仍然是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