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协内衣委员会年会探讨变局中如何布局
时间:2012-03-19 17:27: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3日,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年会在上海举办,中国内衣行业如何在变局中巧妙布局是本次会议的主题,会议还表彰了一些在科技创新、渠道拓展方面比较优秀的品牌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在年会上表达了希望:“争取在3~5年内,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内衣委员会为平台,培育出几个国内甚至国际知名的品牌,提升我国内衣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内衣委员会会长彭桂福在梳理内衣行业发展现状时指出,由于行业自身的性质,服装内衣行业相对来说抗风险能力较强,但也面临着危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内衣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较大的利润空间,掩盖了中国内衣的各种本质缺陷,也让内衣生产与经营者放松了风险意识。目前,中国内衣产能已经出现结构性过剩,生产、销售等经营成本大幅度上升,市场中的库存越来越大,中国内衣已经面临着重大的潜在危机。格局调整是必须的,各内衣企业与品牌,必须要在内衣材料、设计理念、营销渠道、品牌建设、文化积淀、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探索创新,才能在未来中国内衣格局变化中站稳脚跟。

  在这种格局中,内衣委员会也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彭桂福说,2012年,委员会将在“提高服务水平、深化会员服务、加强品牌引导、提倡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收集会员企业的难点及热点问题,同时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

  会上揭晓了“2012~2014年度中纺协内衣委员会推荐品牌”和“2011年度中国内衣行业科技创新企业”、“2011年度中国内衣行业‘十佳’职业经理人”名单。本次年会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主办,阿诗玛品牌冠名承办,彩羊、罗马世纪两个品牌冠名支持。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原工学院、全国各大内衣产业集群地政府及相关行业商(协)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2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和媒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