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业者不满政府授予中国纺织厂核准证明书
时间:2010-12-09 10:46: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国家标准检验局(SA Bureau of Standards)日前同意给予某中国工作服布料厂核准证明书(certificate of approval),引起此间业者一片哗然。

Mediterranean Textile Mills总裁Marcus Varoli即表示,一但取得核准证明书,中国业者可挟着低制造成本优势(每米价格便宜5至6南非币),肆无忌惮地大举入侵南非工作服布料市场,除将搅乱市场价格秩序外,亦会形成少数垄断之局面,对本土上、中、下游业者带来莫大威胁,盼有关当局立即重新检讨核发证书之必要性。

V总裁不满指出,南非政府口口声声说将顷力拯救摇摇欲坠之本土纺织成衣产业,但执政多年实际行动仍付之阙如,今又主动撤除防卫本土业者生计之最后一道防线,其施政作为毫无逻辑可言。

Redress Consultancy分析师Renato Palmi则表示,在失业率居高不下之情形下,本土业者念兹在兹的是降低营业成本及提高生产效率,期藉此保障既有员工之工作权,今政府此举无疑是大扯后腿,逼迫业者关厂歇业。

南非国家标准局及经济发展部迄今仍未对本案发表任何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