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开展大规模执法检查 华人店铺均在受检之列
时间:2011-03-03 11:00:27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据《非洲时报》报道,近日,多辆警方、税务、移民等部门派出的汽车载着有关部门官员驶入南非西罗町,对街上的店铺进行大规模检查。2月24日,在全副武装的警力配合下,南非国税局(SARS)税务专员和海关官员,协同移民局官员又前往位于比陀附近的Brits,对当地的商业贸易区进行大规模突袭检查,不少华人店铺均在受检之列。

  据南非媒体报道,税务局官员主要针对营业税与进口关税的申报情况进行调查,他们审阅了店家提供的大量相关文件,其中包括购货收据和报关文件等。对此,SARS发言人Anton Fischer在行动开始之前解释道,“商业交易中的违法行为会在经济层面上带来广泛而严重的影响,南非的高失业率也与此有关。”

  此次行动中,税务、海关与移民部门共出动了约100名官员,对当地近100家商店进行了检查。除了南非人外,这些店也有不少是外国移民开设的。经过此次行动,有8家店被查封,13名来自亚洲和其它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被逮捕。除此之外,官方还没收了价值不菲的假香烟及盗版CD、DVD等货品。

  调查行动激怒了不少开店的外来移民,然而,南非籍的店家和雇员纷纷对此表示欢迎。在接受采访时,一名在南非服装连锁店Pep工作的店员Susan Mathikga表示,很高兴政府前来进行检查。“我不在乎谁来南非做生意,但他们应该遵守法律。”

  SARS发言人Fischer介绍,除了没收疑似造假的货品外,当局还查抄了很多与购货进口有关的文件,国税局将据此对违法交易行为进行深入调查。

  在谈到被查封的8家商店时,他指出,封店只是暂时的,原因是店主及管理方不能出具有货品来源的相关文件。“一旦店家提供了所需文件,商店就可以重新开门营业。”

  Fischer介绍,此次执法检查行动是全国范围内一系列类似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旨在确保南非境内的商家在经营过程中遵守该国有关海关、税收及经贸的法律规定,并保证经营货品的来源和交易过程是通过合法途径展开的。此次全国范围内执法行动的检查对象包括各种类型的商业企业,从小型杂货店到大型的汽车销售行都在受检之列。

  在谈到行动的意义时,他指出,在Brits地区开展的检查和未来将要进行的类似行动一样,并非是负面的,也并非是对商家予以打击,其背后具有更深的教育意义,希望能够通过类似行动,警示并确保商家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官方也会对需要帮助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