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部非洲国家纺织研讨会在毛里求斯召开
时间:2011-03-30 10:54:50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南部非洲地区纺织服装研讨及展销会在毛举行,南部非洲国家纺织业研究和促进机构、生产和销售企业代表、欧美客户代表、在毛外交机构代表等参加。

  毛外交、地区一体化和国际贸易部长布莱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各国在纺织业领域深入交流,扩大共识,充分发掘南部非洲纺织业的发展潜力,共同寻求发展机遇。他强调,未来欧美市场仍将是非洲纺织品稳定的输出渠道,各国应继续深挖欧美市场潜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此外,纺织业经营者应树立创新理念,研发新产品,通过提高每件纺织品的销售价格真正实现高附加值;此外,加强纺织业地区性合作,各国应当求同存异,共谋发展,提升地区纺织业整体竞争力。他表示,毛不反对将AGOA优惠市场准入条款实施范围扩大到其他地区的不发达国家,但应遵循不损害条约成员国既得利益的前提。

  毛出口协会Gopal先生在致辞中强调AGOA条款对非洲纺织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并代表各国再次向美驻毛使馆代表提出了希望延长“第三国纱线”条款期限的请求。

  美驻毛使馆代办Troy称,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多变,南部非洲国家应努力树立优质纺织品供应国的良好形象,以保持国际竞争力。

  驻毛里求斯使馆经商参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