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孟加拉欲加大向南非出口成衣力度
时间:2011-06-02 10:13:10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近期,据德国国际联盟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目前南非在成衣进口品方面主要以T恤衫、毛衣、棉裤、衬衫以及牛仔裤等为主。据该报告统计,目前孟加拉成衣业在国际领域具相当竞争力,下一步孟加拉成衣生产商有望对南非成衣市场加大开拓力度。据悉,南非成衣进口市场总计约为12亿美元。2009?—2010财政年度孟加拉出口至南非的成衣产品金额约为4,300万美元,占南非市场4%。目前南非成衣市场进口国主要是中国大陆占70%;印度占4.7%。孟加拉成衣制造及出口商协会副会长Nasir Uddin Chowdhury表示,由于南非政府对服装纺织业的进口税率设置较高,导致孟加拉成衣出口商须面临相对较高的税负。其结果将导致孟加拉成衣生产商无法与其它享有减税制度的国家竞争。目前南非政府规定服装纺织业进口商须缴付40%关税、51%进口税以及14%增值税。

  Nasir还表示,目前南非已有数名服装进口商前往孟加拉进行服装纺织类产品的采购,若孟加拉政府不重视南非这一新兴市场的发展速度,缺乏相应支持力度,那么孟加拉服装纺织业向外拓展趋势将无法维持。与此同时孟加拉成衣出口商也在呼吁本国政府加大南非市场内在潜力的挖掘,并通过举办成衣产品展览会、介绍会以及通过增加外交资源互动等方式,使得孟加拉服装纺织业产品能够最终在南非市场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