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阿尔及尔政府选定纺织皮革业为首波纾困产业计划
时间:2011-06-24 13:21: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阿尔及尔为振兴国内制造业低迷竞争力,政府于六月上旬提拨1,350亿阿币(第纳尔)预算约折合20亿美元,最为企业购置机械设备与工业半成品等融资贷款用途,首波针对纺织业、皮革业与家具业者给予很大激励,以提升该项产业竞争力。

阿尔及尔总理Ouyrher亲自主持产业再造行动会议(CPE)指出,国内传统产业面对国外强势竞争,近年来呈现大幅衰退现象,造成制造业者解雇员工与关闭厂房之骨牌趋势。

有鉴于此,政府推出五年产业振兴计划包括纺织、皮革与木器产业为主的民族产业。此些产业面临激烈国外竞争进口产品,已波及到国内近三分之二产业生产链生计;贸易部预估需挹注945亿第纳尔资金来活络国内制造业。

这笔基金30%将协助企业偿还税款、银行融支与已向回阿尔及利亚央行赎回债务之外;纺织业者已提出了超过 239亿第纳尔投资计划,用于机械设备汰旧换新;其次分别为纺织流行服饰业需74亿第纳尔、木材加工业54亿第纳尔与皮革业28亿第纳尔等资金援助。财政部表示,企业需要采购机器设备,提升产业竞争力,也适用于此基金优惠。

就以纺织产业而言,是创造国内最多就业机会之产业,其中以国营机构Texmaco专门从事纺织布料生产,旗下包括25家关系企业中下游成衣企业;另外C&H集团旗下有15家下游成衣,这两大国营纺织群体占 75%国内纺织品产量,雇用超过 1万5,000名员工;其于25%纺织产量则是由民营企业所创造。

全国工商联合会掌管纺织与皮革业(FNTTC - UGTA)秘书长阿马尔 Takjout表示,企业除添购机械设备之外,政府必须投资专才训练机构,协助企业不易找到产业技术人才与国际贸易推广人才欠缺;自1990年以来,国内发生8年社会抗争暴乱,失去了很多的专业工作人员培训,尤其是服装与鞋类专业学校美术设计师与设计人员发生断层现象。阿尔及利亚每年约达 3400万双鞋消费潜力,但是国外仿冒品充斥,政府被迫实施进口配额与严格的贸易壁垒,以保护国内生产业者生计。

就纺织与皮革业而言,全国公民营企业产品占国内需求量仅达15%,其余85%产品依赖国外进口满足。纺织和皮革生产于 2009年营业额 264亿第纳尔;该产业工会要求385亿第纳尔资金挹注,每年该业成长率可达10%。

此外,为奖励阿国产品出口业者,自2003年起由政府、阿尔及利亚商工会(CACI)、海关总署、国际出口业务发展局(Algex)阿尔及利亚出口协会(Anexal)与世贸中心民间机构共同举办表扬对于出口有贡献阿国出口厂商。

2010年出口额占第一位为Cevital集团,总裁Issad Rebrab指出,该集团与南韩Samsung策略联盟,在阿国组装白色家电产品与通讯器材成品之外,且在农产品加工业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等多角化产业经营,Cevital亦在农产品加工业创造外汇收入,例如白糖生产数量达38万吨白糖,出口国家达30余国家,包括加拿大、瑞士、印度尼西亚、南非与邻近非洲国家等。

此外,评委会特别奖分别颁给与阿商可耐福Knauf企业,系专门从事制造和供应建筑材料产品杯分别被授予Fairview企业化妆品与香水制造与Comaver企业出口清洁剂等家用产品。今年出席表扬大会贸易部长穆斯塔法表示,阿国出口产品中,工业产品只占总出口额5%,其余则是石油与石油衍生物与农产品相关原物料产品,显示国内产业升级仍需要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