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纺织业新进员工基本薪资将调降30%
时间:2011-10-08 09:22: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纺织业雇主与工会就新雇用员工薪水减少30%达成协议,希望能经此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促进南非纺织业的发展。

该项由纺织业雇主与南部非洲纺织成衣工会(Southern Africa Clothing and Textile Workers Union, Sactwu)所达成调降薪资之协议系南非有史以来第1次,在南非其它产业正考虑实施青年就业补助机制之际,相关支持及反对该机制的人士正密切观察该协议能否达成降低青年失业率的效果。

对深受中国廉价商品冲击的开普省服饰产业厂商,也希望藉由该项协议让公司业务再次蓬勃发展。

南非纺织产业已设定在协调实施后3年内创造5000个工作机会的目标,Sactwu昨天也表示该项协议具有鼓励雇主晋用新人的效果,将可提供年轻人更多的工作机会,同时不会伤害现有的工作存在。

南非纺织业在过去十年至少流失5万个工作机会,虽然最近的数据显示,工作流失速度已经减缓,但该产业仍因中国廉价产品的进口而限入经营困境。

统计去年该产业减少1万个工作机会,2009年则流失14,516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