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为保护纺织成衣业拒绝与土耳其洽签自由贸易协议
时间:2011-11-16 00:04: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贸工部长Rob Daview表示由于南非纺织成衣产业竞争力脆弱,所以决定拒绝土耳其洽签两国自由贸易协议的建议。

过去十年来,受到亚洲,特别是中国大陆的竞争影响,南非纺织成衣业失去数千个工作机会。

Davies部长表示土耳其是继中国之后,另一个主要的纺织及成衣制造国,为了保护南非的产业,所以决定不与土耳其洽签自由贸易协议。

Davies部长将在明年第一季访问土耳其,届时将讨论另一个双方可接受的贸易协议。

土耳其与南非双边贸易于2008年时达到27亿美元,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及经济衰退影响,两国贸易总额去年下滑至12亿美元。

土耳其总理Recep Tayyip Erdogan上个月访问南非,加强两国双边关系。由于明年土耳其将扩大其大使馆编制,数目将自目前的24个扩充至33个,所以土耳其总理提出与南非洽签自由贸易协议要求,希望加强与非洲的贸易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