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制造业或将处境艰难
时间:2014-01-22 10:28: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反映制造业活力的关键因素,2013年12月,南非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月的52.4降至49.9,是自2013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50。尽管兰特贬值带来出口收入增长,但国内需求疲软和大选或将引发罢工的风险给制造业带来很大压力。如果压力继续存在,2014年南非制造业依旧处境艰难。

  全球咨询机构德勤最新调查显示,优势制造业正从传统制造业国家中转出。南非制造业产值全球排名24;今后5年里,该排名还将下降。制约南非制造业发展的三大因素依次为:高成本和可利用劳动力有限、市场吸引力不足和能源价格高昂等。在全球PMI走高的背景下,南非PMI的走低反映了上述因素带来的影响。PMI二级指数还反映出该国制造业增幅放缓、无法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及商业前景信心下降等问题。(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