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UBS发佈非洲经济前景报告 尼日利亚发展潜力巨大
时间:2017-09-29 13:36: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瑞士瑞银财富(UBS)近日发佈非洲大陆的经济前景和挑战新报告。尼日利亚作为非洲最大国家,无论是GDP规模仍是人口数目,都为国内市场供给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联合国预计到2100年,尼日利亚人口将到达10亿,且尼日利亚的领土面积大概相当于德克萨斯州面积,人口增长对社会就业和国土面积造成一个巨大挑战。

  非洲大陆成长最快的一些经济体集中在科特迪瓦、塞内加尔、肯亚和衣索比亚等资源较不丰盛国家,这些国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增长6%至8%。

  反之,尼日利亚作为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其收入基本严重依赖于与石油相关的生产活动,使得政府财政均衡才能受到能源价钱波动影响,包含扩展国家税基和实现经济多元化在内的办法是政府的经济工作重心。

  报告同时指出,非洲大陆有可能成为世界下一个低成本製造中心,资源密集型和劳动力密集型製造业的天堂。短期内,尼日利亚货币匯率自由化的进一步发展对吸引製造业投资流入将产生决定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