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面对的挑战
时间:2010-06-07 15:11:12  来源:  共有条评论

    秘鲁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于近日生效,为秘鲁产品出口打开了一个有吸引力但尚未开发的市场。相对其他自贸谈判而言,同中国的自贸谈判并无太多的延迟,在经过了谈判阶段之后,将要面对的挑战是如何认识和了解秘鲁产品的潜在消费群体。

  在强调中国是一个具有13亿人口市场的同时,可以肯定的是具备一定购买力,比如能购买秘鲁将向中国出口的产品的人口数量肯定少于十几亿。

  截至目前秘鲁还没有对中国做足够的市场调研,及对中国消费需求的分析,以及秘鲁(准备提供的)产品能否满足需求的分析。相信有关方面会在近期着手实施。

  如何在现阶段合理利用好同中国自贸协定生效的机遇将是秘鲁政府有待解决的任务。政府此刻的角色与谈判时期同样重要,信息是贸易成功的基本条件,企业得不到确定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将很难满足需求或增加新品。后勤支持同样至关重要,尤其是在通向港口的交通及交通终端等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数机构还处于各自为政,而只有少数会考虑现代化带来的社会效益。

  对秘鲁国内工业界来说,更担心的不是不了解何种产品能向中国出口,而是中国在考虑向秘鲁出售何种产品。虽然服装不在关税优惠之内,但仍担心会进入大量的其他类似货物对本地工业造成冲击。因此,秘鲁海关和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署有待加强对进出口货物的监管程序及对非法行为的调查。这方面已经步入正轨,但还缺少更多的信息。

来源:中国贸易经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