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纺织业赞扬国会议员提出法案打击非法纺织品进口
时间:2010-06-07 15:14:26  来源:  共有条评论

 美国纺织企业日前对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有史以来第一个具体的纺织品海关执法法案表示支持。

  美国众议院于2010年5月25日提出纺织品执法和安全法法案(Textile Enforcement and Security Act, TESA),其中包含十多项措施,俾帮助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打击纺织品的海关诈欺行为,取缔非法纺织品进口,相对的亦期盼能强化美国国内纺织品的生产。

  该法案内容述明,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进会(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 NCTO)指出中美洲自由贸易区非法进口纺织品未缴交关税的情事大幅增加。

  NCTO主席Cass Johnson日前在美国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之贸易小组的证词中表示,美国贸易优惠和自由贸易区纺织品与成衣的海关诈欺事件不断增加。渠称,“我们已经看见经由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CAFTA)及北美洲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地区进入美国的非法纺织品快速成长”。

  “由于亚洲纱线和织物生产商不实声称其商品在美国製造,使我们的成员正在流失的订单越来越多,其并意味美国製造业的就业机会已丧失。”渠尚指出,“美国成千上万的纺织业工人已失去工作,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失业率屡创新高的局面。”

  Johnson在其证词中说明纺织品的诈欺行为所造成的其他影响,渠称,“由于美国的进口商不当使用自由贸易协定,申报适用零关税进口纺品的诈欺案件,致使美国财政部每年可能会失去多达10亿美元的关税收入”。Johnson表示,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需要新的资源、新的方向与权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TESA法案旨在解决这些问题,藉由赋予美国海关更多的资源与扩大权力,以防堵非法和诈欺厂商可利用的漏洞,俾加以打击这些不良行为。该法案的条款规定包括:

  Ø 建立一个纺织品与成衣进口电子核查机制;

  Ø 允许国土安全部使用罚款和处罚,以供支付调查与培训费用;

  Ø 在纺织品与成衣进口数量大的港口增加工作人员;以及

  Ø 制定一个非居住当地的进口商方案,以确保居住当地的代理商对以他们的名义进口产品的责任承担。

  该项法案已获得美国纺织企业的讚扬。美国纱线生产商Unifi公司总裁Bill Jaspert称,“这个法案将提供美国海关必要的工具、资源与方向,俾有效地执行我们的贸易法律,并帮助美国工人回到公平的竞争环境。”

  同时,美国纺纱厂Parkdale Mills总裁Anderson Warlick表示,“十年前,在整个南部地区的纺织业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如今,我们仅仅雇用一半的员工,可以绝对肯定地证明,因为透过美洲自由贸易协定或其他优惠法案地区非法进入美国的纱线及织物,已迫使我们的产业至少裁减一半的员工”。

  去年美国纺织品业出口金额超过130亿美元,出口产品主要输往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协定的贸易伙伴,美国纺织工业的生存依赖于强大的海关执法。

  诈欺案件包括,将巴基斯坦和中国大陆的纱线重新包装作为美国的纱线;中国大陆成衣违规转运为逃避缴交进口关税,以及大量的中国大陆牛仔布经由美国转运至墨西哥,不实声称符合NAFTA规定享有免关税的优惠待遇。

  NCTO主席Cass Johnson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需确实对我们的边界安全和进口核查制度进行评估。透过有效地风险评估计画,俾加以打击非法纺织品及成衣进口以及从事诈欺行为者,并更加促进贸易与适当的管理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