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引入纺织执行法打击海关诈骗行为
时间:2010-06-07 15:14:5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自由贸易问题:美国纺织工业领导人抱怨说,中国纺织纱线被运送到自由贸易国家,但标识为美国纱线,织成织物,然后裁剪制成服装,再然后以免关税形式进入美国。

  多年来,纱线和布厂都抱怨说,自由贸易协定旨在加强美国纺织业,但外国生产的纱线假冒美国产纱线,获得免税进入美国的资格,破坏了自由贸易协议的设计宗旨。

  与此同时,美国纺织工业领导人认为,许多美国服装进口商低估从中国进口的服装,旨在回避较高的关税,给美国制造服装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据信关税收入损失超过10亿美元。

  为了纠正这种情况,几十位国会议员在5月25日提出了一项法案,强化海关边境执法力度,对进口纺织品进行更多审查。

  2010年纺织执法和安全法是第一个以纺织品为主的海关执法法案,由众议员拉里基塞尔(Larry Kissell)(DN.C.)提出,并得到南部几个州两党国会议员的支持,南部地区的纺织业最强。

  该立法将给美国海关提供必要的工具,资源以及有效执行贸易法的方向,为美国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海关欺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纺织工业的领导人认为,欺诈行为正在迅速泛滥。5月20日,美国纺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卡斯约翰逊(Cass Johnson)在众议院贸易小组委员会上说,不法进口商把非法纱线输往自由贸易协议国家,生产服装之后,以零关税进入美国,每件服装价格降低15%。亚洲纱线不符合零关税条件,由于纺织品服装占美国海关税收的46%,每年税收接近120亿美元,因此,赌注巨大,自由贸易地区对欺诈活动具有极大的诱惑力。

  美国业内人士报告,与5年或者10年前相比,非法活动越来越多。人们普遍感到,从事欺诈活动的进口商和生产商确定自由贸易系统存在漏洞,他们利用这些漏洞从中谋利。

  约翰逊指出,联邦政府部门调查机构总会计办公室2008年报告发现,海关少征收5亿美元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最近有报道发现,来自中国的纺织品服装价值低估情况尤其严重。他说提出一个个例,纽约一家女性服装进口商逃税可能高达5000万美元,甚至更高。

  通过假冒公司进入洛杉矶港口的中国商品被低估,中国被低估的服装在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安第斯地区逃税,美国财政部每年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来源:中国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