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继续施压
时间:2010-07-01 10:00:11  来源:路透社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继续向中国施压,确保後者汇率政策不会为其赢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 

  奥巴马在威斯康星州一次会议上称:"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贸易夥伴是公平的。我相信自由贸易...例如,若中国的人民币被低估,我们的出口成本就更昂贵。所以我们一直向他们施压,告诉他们,咱们要确保贸易协议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中国已经宣布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的计划,奥巴马在周末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表示,他相信人民币将明显升值。 

  美国声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高被低估了40%,这令中国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严重损害了美国就业。 

  贸易对奥巴马而言是个微妙的话题。其所属民主党得到了工会的支持,而工会抱怨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损害了美国工人的利益。 

  奥巴马称:"国内大量制造业都流向了中国和其他低薪国家,确实如此。" 

  就业和谨慎对待与外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将是11月2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制胜因素,而选民对高失业率的愤怒情绪可能削弱民主党的力量。 

  奥巴马政府还必须向国会递交半年度外汇报告,或许会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尽管北京方面开始汇改降低了这种可能性。 

  这份原本定于4月中旬出炉的报告已经推迟到G20峰会之後,现在可能随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