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今年1至5月巴西进口纺织品大幅成长
时间:2010-07-01 16:54: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0年1月至5月巴西民众使用进口零组件、机器及成品数量,已超过2008年9月中旬全球金融海啸出现前的数量,其中以汽车、家电产品、药品、手机零组件及原油较明显。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月至5月巴西进口金额共计664亿8,491万美元,不但较2009年同期(当时巴西经济正受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而严重衰退)的461亿2,251万美元进口金额成长44.15%,亦较2008年1月至5月(当时巴西经济景气佳,进出口均旺盛) 的634亿7,791万美元进口金额成长4.73%。

中国大陆经济复甦,廉价货攻势及巴西币兑换美元的商业美元汇率有利于进口,被视为今年1月至5月巴西进口金额大幅成长之主因。

今年1月至5月,在巴西25个主要产业中,有22个产业均出现进口数量较去年同期成长的纪录,譬如:纺织品、家具、机器、电子材料及汽车的数量分别成长67%、21%、13%、22.4%及77.5%;此外,许多资通讯产业製造商进口数量亦大幅成长,譬如:Philips公司今年1月至5月之进口数量较去年同期成长598%,Foxxcon及Sam-sung亦分别成长204%及101%‧

圣保罗工业总会指出,目前进口货占巴西消费值的20.7%,1996年为14%。专家们认为,进口货消费比重的提升对抑制巴西通货膨涨率上扬有助益,如果巴西政府採管制外国货进口措施,将使物价上升,因为巴西许多产业无足够的产量,以因应巴西热络的国内市场需求,不过进口货消费比重的提升造成巴西经常帐赤字额的增加,亦令专家们感到忧虑。

专家们预测:巴西今年的进口金额可达1,720亿美元,高于去(2009)年的1,280亿美元,与前(2008)年的1,730亿美元相近,但由于今年进口货之售价普遍低于前年,因此今年进口产品的数量估计可超过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