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加大对我国棉纺产品进口设限力度
时间:2010-07-03 11:35:4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共有条评论

  阿根廷是南美重要的棉花生产地和羊毛生产地,也是主要的出口国。阿根廷也是天然纤维和再生纤维生产国。纺织服装产业产值占阿根廷整个工业部门总产值的11%。纺织工业一直是阿根廷投资的重要项目,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大部分的投资都是用于提高质量,减少成本和扩大纺纱机的产能。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2004年以来,该国纺织业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阿根廷纺织业促进基金会称2007年阿根廷纺织业资金投入达到3.17亿美元,较2006年同比增长48%。2008年阿根廷国内平均每人在服饰和鞋上的花费为263美元。

  阿根廷的纱线、面料服装约占整个纺织工业附加值的60%,其中面料的生产是最重要的,几乎占所有纺织产品产量1/3。在南美市场中,阿根廷是毛纺织品的重要生产国和出口国,毛衣出口量占总产量的1/3以上;出口一小部分棉纺织品,棉料服装出口量占产量的1/6。

  阿根廷纺织业主要原料棉花。阿根廷有140余家棉花加工厂,47家棉线制造商,其中25家含编织厂等。2005~2009年间,阿根廷每年棉花种植面积平均达31.34万公顷,棉花收成超过40.78万吨,约生产13.6万吨棉线。2008年棉花产量为50.65万吨,生产棉线达16.52万吨,其中供应国内消费市场12.8万吨。虽然本国纺织业者购买需求增加,但自巴西进口棉花价格偏低,成为困扰阿根廷中小型棉花生产者的一个问题。为协助中小型生产者,政府于2008年8月成立国家棉花基金,投入约1800万美元,提供农药、肥料等,以降低生产成本,帮助生产业者应对亚洲及巴西等低价纺织品进口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