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台湾与各国争夺出口纺织及电子等产品抢占巴西市场
时间:2010-07-14 00:43: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自台湾进口之产品以金属加工用综合加工机、积体电路及微组件、LCD液晶光学器具及合成纤维丝纱,梭织物等机器、电子产品及纺织品为主。

韩国、中国大陆、德国、日本、印度、印尼及义大利等国家,为台湾上述销售巴西产品之主要竞争对手,这些国家在巴西之行销策略分别如下:

(1) 韩国

2009年韩国外销巴西之金额达48亿1,800万美元,在巴西主要供应国家排行榜居第6位,该国是台湾电子、电器及纺织产品之主要竞争对手。

韩国LG、Sumsung等大企业已在巴西设组装厂多年,对韩国出口巴西电子、电脑零组件具投资带动出口的拓展效应,而且这些企业常以强力媒体广告宣传方式致力促销该国电子、电脑零组件及3C等产品。

韩国贸易振兴社以补贴方式吸引巴西业者前往韩国参观专业展。此外,许多韩侨在巴西圣保罗Bom Retiro区销售韩国纺织品

(2) 印度、印尼

2009年印度及印尼外销巴西之金额分别为21亿9,000万美元及9亿8,900万美元,在巴西主要供应国家排行榜分别排名第14名及第34名,此两个国家是台湾纺织产品之主要竞争对手。

印度及印尼是2009年巴西第二大及第三大纺织品供应国家平居第6位,印度常透过该国产品综合展之举行,拓展巴西市场,印尼则以参加专业展,为拓展巴西市场之主要途径。

(3) 中国大陆

2009年中国大陆外销巴西之金额达159亿1,100万美元,在巴西主要供应国家排行榜居第2位,电子电器零组件、机器、资讯及3C产品等为台湾与中国大陆之主要竞争产品对手。

中国大陆生产之玩具、球鞋、餐具及五金等产品,因产品售价低廉而易被巴西中低收入民众接受欢迎。

中国大陆以提供融资等方式争取巴西业者为其代理,亦以积极参加巴西专业展等方式,致力于拓展市场。

近年来,中国大陆在经济实力增强后,以投资设厂等方式,加强与巴西之经贸关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