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向中国纺织产品征收新的反倾销关税
时间:2010-07-23 10:13:09  来源:路透社  共有条评论

 阿根廷周四起对中国纺织产品徵收新的反倾销关税,预示着中国禁止进口阿根廷豆油的贸易争端可能升级。

  阿根廷政府官方公报宣布了这一新的进口关税,征税对象还包括巴西制造的食品搅拌机。巴西是阿根廷最大的贸易合作夥伴。

  中国今年3月底暂停进口阿根廷豆油,因阿根廷对中国钢铁及鞋类等产品采取了反倾销措施。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上周访华之行中,未能促使中国解除对阿根廷豆油的进口禁令。

  阿根廷官员表示,他们希望中阿贸易争端能尽早解决,但暂无明确迹象表明,两国将达成豆油进口协议,阿根廷豆油出口商被迫将豆油转销印度等其它市场。

  阿根廷是全球第一大豆油出口国。去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豆油184万吨,贸易额达14亿美元,占中国豆油进口的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