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沃尔玛服装部门主管离职
时间:2010-07-24 09:31:50  来源:网易财经  共有条评论

  据外电报道,沃尔玛服装部门主管多蒂·马蒂森(Dottie Mattison)宣布辞职,近两个月前,由于服装销售增长缓慢,沃尔玛曾决定将她的一部分职责划分给另一位主管。

  沃尔玛发言人格雷格·罗歇特(Greg Rossiter)表示,辞呈已于昨日生效。马蒂森的汇报对象,沃尔玛首席营销官约翰·弗莱明(John Fleming)也将于8月1日离职。

  马蒂森的手下丽莎·罗兹(Lisa Rhodes)在6月受到沃尔玛的提拔,开始和马蒂森共同管理服装业务。两人均在沃尔玛的纽约设计部门工作。

  因沃尔玛上季度的服装销售额未达预期,罗兹被授予了更多职责。当时的沃尔玛美国商店主管爱德华多·卡斯特罗莱特(Eduardo Castro-Wright)于6月4日表示,如此业绩结果使服装部门成为“一项被改造工程”。零售巨头Target公司于同期取得了服装销售增长的良好业绩。

  沃尔玛美国首席运营官比尔·西蒙(Bill Simon)于上月接手管理该公司最大的部门——沃尔玛美国商店。而卡斯特罗莱特被调职至加利福尼亚州。

  根据该公司的数据记录,在截至于1月31日的财年中,服装销售占沃尔玛美国商店总销售额的10%,比两年前下降了12%。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综合交易中,今天下午4点,沃尔玛股价上涨81美分,涨幅1.6%,收于每股51.67美元。自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3.3%,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为1.1%。

  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比尔·德雷尔(Bill Dreher)称,马蒂森之前供职于Gap公司,她接替了于三年前辞职的克莱儿·沃兹(Claire Watts),沃兹曾试图提升沃尔玛服装的档次,但已失败告终。

  沃兹曾推出包括紧身牛仔裤在内的较高端时尚产品。马蒂森的服装策略则包括相对廉价但色彩鲜艳的产品。

  卡斯特罗莱特在6月的一次发言中表示,“在产品方面,我们正在回归基本,日常必需品的销售业绩很好,从袜子和内衣到牛仔裤和T恤,那才是我们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