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尽管走私进口成衣猖獗 墨西哥纺织业仍可望复苏
时间:2010-07-24 09:56: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墨西哥纺织品与成衣业预期将于本(2010)年复苏,惟仍将持续打击日益大肆在墨国进行纺织品与成衣的走私活动。据统计,墨西哥走私进口的成衣销售金额占墨西哥成衣贸易的60%,与数年前的50%相较有所上升。

  由于来自经济复苏之美国市场的订单增加,以及墨国制造商致力从事高附加价值产品与承作统包(Full Package)的生产,本年墨西哥纺织品与成衣出口将可望成长7%,达75亿美元。

  墨西哥服饰工业协会(CNIV)主任Georgina Chávez向媒体透露,“墨西哥纺织品与成衣业工作机会于2008-2009年3月损失50,000个,但至本年5月已较去年同期增加12,000个,是一项好消息”。此外,尤其是自中国大陆进口的纺织品与成衣也已减少。

  然而,出口只占墨西哥纺织品与成衣市场的35%,故确保墨西哥国内销售市场的稳定是至关重要的。近年来墨国非法成衣贸易猖獗,对墨西哥国内纺织产业影响很大。据CNIV统计,3年前估计在墨西哥销售的每10件成衣中有5件是非法进口,近年来则已提高至6件。

  幽灵企业

  近年来Chávez所称之幽灵企业从事技术性走私之非法活动已加剧,数以百计的这类企业唯一目的都是为压低进口的成衣价格,以减少支付关税。

  Chávez指出,“在过去两年来,在墨西哥当局警力不足的情形下,低价进口的成衣急剧增加,多数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柬埔寨”,“有一家公司自马来西亚进口的短裤价格为0.12美元,每个人都知道该价格是不合理的”。

  CNIV及其它纺织业界的说客向墨国政府施压,以打击该等非法企业。Chávez称墨国政府除应制裁该等企业外,另亦需投注更多的心力在如何防堵走私,以及辨认走私产品的来源地的工作上。

  然而,当前走私和仿冒成衣贸易持续激增,Chávez期盼墨国政府能颁布新的法令,俾将多半是从事走私和仿冒成衣的买卖交易者--街头摊贩绳之以法。

  Chávez称,“现在,任何人在街上卖衣服,都必须表明他们是合法的,如果他们未能表明自己是合法的,那就该被逮补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