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6月份服饰零售销售不如预测
时间:2010-07-24 10:06: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消费者缩减支出,加上高失业率拖累经济动能,全美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5%,连续两个月走跌,显示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力道将减缓。

商务部7月14日公布,继5月跌1.1%后,6月零售销售再衰减0.5%,减幅超过彭博访调经济学家预估的0.3%,但汽车除外的核心零售销售只跌0.1%,符 合经济学家预测,也优于5月的1.2%跌幅。

目标公司(Target)与盖普(GAP)等服饰零售业者的销售不如预测,显示就业机会不足与财富缩水抑制民众消费。欧洲债务危机余波荡漾,联准会(Fed)上月宣布基准利率按兵不动,维持在接近于零以降低通膨,这些都是不利金融发展的因素。

在13类主要零售业中,六类销售出现下滑,并以汽车销售骤滑2.3%最惨。根据汽车产业数据,6月汽车销售年率为 1110万辆,创四个月来最低。两大车厂通用汽车(GM)与福特汽车(Ford)销售均意外下滑。

该报告也显示,6月加油站 销售跌落2%。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6月加油站汽油的价格平均降到每加仑2.73美元,较5月跌落11美分。
若剔除用来 估算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汽车、石油与建材等,6月销售微增0.2%,从5月下跌的0.2%反弹。

据商业部信息,5月企 业存货增加0.1%,呈现连续五个月成长,不过5月企业销售却下滑0.9%,是2009年3月销售遽滑2.1%以来首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