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对华平纹和斜纹长丝机织物作出反倾销终裁
时间:2010-07-26 11:12:40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2010年7月22日,阿根廷工业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平纹和斜纹长丝机织物(又称为聚酯长纤梭织布)作出反倾销终裁,裁定涉案产品的最低离岸价为17.6美元/千克。如果进口商向海关报价低于这一标准,将按照上述参考价征收关税。有效期为5年。

  2009年1月6日,阿根廷经济部对进口自中国和巴西的平纹和斜纹长丝机织物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54076100和54076900。2009年9月4日,阿根廷生产部作出初裁,决定对涉案产品采取FOB离岸价格17.60美元/千克的临时最低限价措施,有效期4个月。

  阿根廷政府近年来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和阿根廷的双边贸易额为88.29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35.8%。

  面对贸易摩擦,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特别是反对美欧等发达经济体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同时,中方也谈到将通过调整照顾彼此的利益与关切,化解与部分发展中国家的贸易矛盾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