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成年消费者花近80亿美元在运动标志服饰上
时间:2010-07-30 10:33: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国全国运动用品协会NSGA(National Sporting Goods Association)最新一份研究统计显示,去年(2009)美国成年消费者花费近80亿美元在运动标志服饰上。

这份报告明列运动迷们前往观赏或是支持的运动而归类出14项主要运动项目,并分析他们花费在运动标志服饰的金额以及购买的场所。该报告中提及的成年消费者意旨16岁以上的消费者。

在运动标志服饰消费市场中,男性消费能力明显高于女性。80亿美元的消费金额中,男性消费比率占了60.9%,女性仅占39.1%。过去20年里,美国运动标志服识逐渐成为全系列运动产品零售商及特殊运动产品零售商的重点商品之一。

以区域性来看,美国南部运动迷的消费比率最高为34.9%,其它三区的消费比率相近,中北部占23.6%、东北部占22.3%而西部则为19.2%。

但如果以购买金额来区分,该报告显示东北部有最多忠实球迷,虽然只占美国总人口的18.2%但其忠实球迷的消费能力却不可小觑。

今年(2010)6月芝加哥冰上曲棍球队黑鹰队(Blackhawks)赢得史丹利杯(Stanley Cup)总冠军,距离上次夺冠已隔49年,芝加哥市政府特别为此于6月10日举办游街庆祝活动。

据了解,当初黑鹰队确定打进总冠军赛后可明显发现该队纪念商品在市场上逐渐增加。知名美国百货业者梅西百货推出黑鹰队纪念球衫,甜点业者Fannie May也趁机推出纪念巧克力。游行当天热情的球迷们全都穿上冠军球衣庆祝这睽违已久的奖杯,游行经过之处满是疯狂庆祝之球迷,街道上人山人海,估计有40万人参加此一活动。美国民众对体育活动的支持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