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时装开创「肥胖时尚主义者」
时间:2010-08-02 10:05: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美国曼哈坦中城的一个时装展销厅,时装部落客亚梅拉.庞提(Amelia Pontes)从柜台上的各种流行时髦牛仔裤中,挑出一条紧身仔裤。她对Torrid「特大号(plus size)」时装店主管丽兹.穆诺说:「裤子对我是越紧越好。」

美联社报导,穆诺拽了拽自己的牛仔裤,说:「我喜欢我的这种款式,稍微松点的好。」穆诺还弯了下腰,以展示牛仔裤的弹性,她告诉庞提:「你穿这种裤子可以上飞机。」

「特大号」时装展销和亲身穿戴体验,是Torrid时装店为最佳客户专门举办的,来宾都是骄傲地自称为「肥胖时尚主义者」的年轻一代部落客。时装展是7月初在纽约市开幕的「肥胖与杰出青年大会」的组成部分,11个部落客和时装店出席。

大会是23岁的时装部落客嘉比.格雷格(Gabi Gregg)与数家加「特大号」时装店协作的结果。

格雷格是芝加哥的一名部落客,经营「肥胖与杰出青年网站」(YoungFatandFabulous.com),而「特大号」时装店则包括City Chic、Faith 21、Evans UK、Torrid和American Rag等。

格雷格说:「举办这一活动的念头,是我参加Weardrobe会议时萌发的。」去年举行的Weardrobe大会吸引了一批时装部落客和时装店主,格雷格说:「但会上没有需穿大号的女性,我尝试不要这样画分,这只不过是时装活动而已。但遗憾的是,时装中没有我们的号码,于是我就想,要举办我们自己的时装活动。」

格雷格召集了她的「特大号时装」部落客友人商讨,如华府的克里斯蒂娜.刘易斯(经营MusingsofaFatshionista.com)、澳洲的海莉.休斯(经营 FashionHayley.com),和芬兰MoretoLove.fi网站的两名部落客,她们在芬兰是每周能吸引2万名读者的名人。

对于这些开创社交媒体时尚的先驱来说,穿戴只是意味着时髦和潇洒,而不必然是减肥。她们的网站显示,她们穿着自己设计的时装,肥大而宽松。

全国零售店过去两年已注意到,一些商店增加了「特大号」品牌,如Forever 21商店的Faith 21,目标折扣店(Target)去年增添了Pure Energy品牌,American Rag上月推出了「特大号」时装。

全国「特大号」服装市场总值达180亿元,今后的销售势头仍继续看好。在女性普通服装的销售保持平稳之际,「特大号」的服装,从去年5月至今年5月成长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