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出口障碍
时间:2010-08-11 10:09: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新的报告指出,美国中小型企业(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SME)包括大多数美国纺织品服装製造商与欧盟相较,面临较多的出口障碍。

  该报告係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USITC)日前应美国贸易代表的要求而完成,报告中比较了美国与欧盟中小企业的出口活动。

  美国SME现今面临之出口障碍主要为:资金筹措管道缺乏、复杂且不透明的法规、不断上升且难以预测的运输成本。

  相较于欧盟,美国SME製造业活动和出口占有率远低于欧盟的水準,部分塬因是美国市场较为整合,其企业规模普遍较大。

  虽然美国在出口前融资与短期贷款方面提供出口厂商更广泛的支持,但欧盟的SME进入外国市场可得到更多的协助与资源,且厂商参与国际贸易展览活动可得到较美国SME更多的财政补助。

  该报告指出,美国SME面临的其他出口障碍包括:关税与非关税障碍、耗时繁复的外国海关程序、语言与文化差异、对国外市场缺乏了解等。

  USITC表示,针对该等出口障碍,美国SME提出多项建议,包括透过相互承认协定、双边投资协定、贸易和投资框架协定,以及WTO组织协定等来改善出口贸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