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工会要求政府调查中国劳工状况
时间:2010-08-12 14:16: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工人问题日益引发各界关注之际,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正考虑是否要求欧巴马总统对中国的劳工状况展开调查。

  报载美国最大的工会团体--「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公会联合会」的一名官员表示,该工会将可能要求欧巴玛总统调查中国的不公平竞争是否与工人待遇过低有关。

  该工会曾于2004年向当时的布希总统递交过一份陈情书,希望对中国劳工的情况展开调查,但被拒绝。而该工会声称,当前中国工人的工资和他们的生产能力相差悬殊。如果政府接受,美国贸易官员将于一年内完成对中国劳工状况的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将採取的措施。而今,该工会是否会再一次提交陈情书,将取决于目前中国劳工发展之情形。

  据悉,该工会拥有1,150万会员,如果该工会决定向欧巴马提交调查中国大陆劳工状况的陈情书,美国贸易代表署必须在45天内决定是接受还是拒绝此一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