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终裁对大陆及台湾产缎带征反倾销税
时间:2010-08-16 11:28:03  来源:中新社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日作出最终裁决,以所谓中国大陆及台湾产的窄幅梭织缎带在美以低于市场价格倾销,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为由,决定按照原先美国商务部的裁定,正式向中国大陆及台湾的相关业者征收最高约234%的反倾销关税。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肯定性损害终裁,美国商务部将正式对两岸相关公司发布反倾销措施令。按照美国商务部7月13日作出的裁决,除一家中国大陆厂商的征收税率为零外,其余大陆厂商被征收的税率介于115.70%到234.40%之间;而台湾相关厂商将被征收的税率则要低得多,被征收的最高反倾销税率仅为4.54%。

  当天的投票虽然作出肯定性的损害终裁,但委员们的看法分歧,6名成员中有3位委员支持倾销案成立,包括该委员会主席在内的2位委员投了反对票,还有一位委员则认定大陆厂商存在倾销事实,但不支持对台湾厂商征收反倾销税。

  有资料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大陆和台湾,分别进口总额1300万美元与3390万美元的缎带。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发生,倾销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

  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再加上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于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