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认为2010年底前杜哈回合谈判将有进展
时间:2010-08-21 09:46: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认为今(2010)年底前,长期停滞的杜哈回合谈判将有「长足的进展」。柯克表示,未来政治情势的转变,可能会对杜哈谈判带来新的刺激。今年7月,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失利,巴西也即将在10月举行总统大选,紧接着主要已开发与开发中国家领袖,也将于11月参加G-20首尔高峰会,由于这些政治气氛的转换,柯克认为会员对贸易谈判的渴望表现的更加强烈,因此对于在年底前取得实质进展很有信心。

  美国与欧盟等已开发会员与巴西、印度及中国大陆等开发中会员,最大歧见仍在与市场进入及削减农业补贴之立场。对此,柯克表示,美国政府透过《非洲成长暨机会法案》(the African Growth Opportunity Act, AGOA),允许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sub-Saharan Africa)6,400项商品可以零关税出口至美国,但将于2015年到期。部分非洲贸易团体表示,该计划的短期时效性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对非洲大陆的长期投资情形。尽管该法案可能于到期前更新,但柯克表示,完成杜哈回合谈判才是增加开发中与低度开发国家贸易的有效方法。

  WTO主要会员积极为杜哈回合谈判注入活水。日前印度、中国大陆、巴西、美国与欧盟的分别就歧见较大的农业、工业产品与服务贸易议题邀请不同团体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