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棉价狂飙 牛仔裤将被迫涨价
时间:2010-08-23 15:2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新兴市场需求强劲和美国库存吃紧影响,据彭博信息报导,棉价近期可能再涨逾一成,冲上15年新高,包括牛仔裤大厂利惠公司(Levi Strauss & Co.)和魔术胸罩制造商Hanesbrands等服饰供应业者将被迫涨价因应。

  据 报导,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美国棉花出口速度正创下1993年以来最快,主因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等新兴市场对服饰、内衣、床单等各类织品需求强 劲,增加棉花进口所致。另一方面,由于天候恶劣导致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大生产国的棉花歉收,市场将连续第五年出现供不应求,使原已处在低档的全球棉花库存进 一步下滑。

  据报导,分析师指出,需求旺盛加上供应紧俏将刺激棉价继续攀升。彭博访调17名分析师平均预估,10月收割期结束之前,棉价可能再涨13%至每磅94.9美分的15年高峰。

  商品顾问业者Logic Advisors公司主管劳森说:「全球棉花消费激增,但供应量短缺,无法满足市场殷切的需求。」

  美国洲际交易所(ICE)12月棉花期货16日早盘最高涨到每磅85.79美分;过去一年来涨幅高达31%,同期间史坦普500指数涨幅只有6.6%。

  棉价节节攀升对棉花投资人是好消息,但服饰业者却因成本增加而苦恼不已。2008年棉价飙上每磅90美分时,全球棉花贸易商损失惨重,瑞士Paul Reinhart公司更因此被迫宣告破产。

  全球最大单宁布制造商Arvind公司预估,到明年3月止的本会计年度,营收可望激增23%至400亿卢比(8.55亿美元)。Arvind是美国服饰业主要供货商,旗下客户包括Levis'牛仔裤生产商利惠和Lee牛仔裤制造商VF公司等。

  据USDA统计,今年全世界棉花需求可能成长2.7%至1.2亿包(1包相当于480磅或218公斤),主要拜中国进口增加14%和巴基斯坦需求劲扬53%所赐。

  7 月31日止的销售年度,美国棉花库存降至310万包,为1996年来最低;美国洲际交易所(ICE)棉花库存5月底至今已锐减98%至2.55万包。新销 售年度开始至今,美国棉花出口已达541万出口包(1出口包相当于500磅或227公斤),数量较去年同期高出逾一倍,创1993年来最高纪录。

  不过,本期棉作盛产将有助于压抑棉价涨势。VF公司执行长威兹曼表示,8、9月棉花产量可望丰收,「明年可以稍喘一口气」。USDA预估,今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增加14%至1.16亿包,刷新三年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