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纺织团体呼吁政府重新与韩国FTA之谈判
时间:2010-08-25 13:24: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纺织团体联盟和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SEIU)共同呼吁奥巴马政府,重新展开美国与韩国自由贸易协议纺织品部分之谈判。

全国纺织组织委员会(NCTO)和其它相关团体指出,在2007年匆匆结束的美韩会谈是个重大的失误,该错误将严重打击美国的纺织品制造商,并导致其大规模裁员。

业内人士并称,纺织业亦为汽车产业的主要供货商,因此间接将冲击汽车产业造成其就业流失。
 
NCTO副主席Bill Jasper指出,美国若原封不动的通过现在版本较有利韩国纺织业之FTA,业界则将立即受到重创进而大幅裁员及倒闭,代表业界吁请奥巴马政府更正这些错误以确保美国就业市场。

J副主席进一步指出FTA条文中纺织品部分的三个关键错误:

1)大型且具竞争力之韩国厂商就部分敏感纺织品立即被赋予不对等的免税进入美国市场优惠;

2)海关执法规定薄弱并有鼓励大规模伪品之虞;

3)许多特定纺品和成衣之原产地规定图利中国和部分其它国家。

由NCTO、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美国纤维制造商协会(AFMA)、全国纺织协会(NTA)、美国工业织物协会(USIFI)和服务业雇员国际联盟( SEIU)致美国贸易谈判大使Ron Kirk的联名信中指出,布什政府纺织谈判条文并不符合奥巴马总统设立之 21世纪的贸易议程的高标准,因此确有重新协商谈判的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