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收紧贸易法针对中国补贴企业倾销低价产品
时间:2010-08-31 11:15: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奥巴马政府将从严执行贸易法规,以确保美国企业与劳工享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措施将锁定藉由补贴企业、将低价产品倾销往美国的中国与越南等国家。中国、欧盟及其它国家料将密切关注这些提案,尽管美国官员坚称这些提案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范,且一些情况符合其它国家现有做法。

美国商务部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该计划意图「在一系列领域」加强美国贸易保护措施的有效性。

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民意支持率一路下滑,民主党又面临在11月选举中丢掉国会掌控权的危险。为挽回局面,民主党推行「Make it in America」动议,旨在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就业岗位。

美国商务部发出的电邮声明指出,该部门已研拟十四项议案,协助打击非法进口行为,要求当事人支付全额关税,包括将会对中国的货品征收反补贴税。

商务部称,这些议案主要锁定市场运作由政府掌控的国家,执行这些议案的程序将于2010年稍后展开。新措施将在秋季推出,以加强反倾销贸易法,遏止不公正的贸易行为。

骆家辉在声明中表示,贸易法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该决定再次表明,将继续加强贸易法的执行力度。

分析认为,新措施可能会激怒中国,因为十四项提议中,至少有一项是针对中国商品。近年来,中国一直是美国投诉贸易不公正行为最频繁的国家。商务部一名高层官员表示,此项计划目的是为了加强美国在广泛的领域贸易保护措施的效力。

分析认为,虽然美国只对不到3%的进口商品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关税,但此贸易法案却可以成为一些行业的重要保护来源,比如钢铁、轮胎、造纸和其它工业用品。此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表决,批准商务部对中国和墨西哥产镁碳砖课征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镁碳砖主要用于建造生产钢铁的熔炉。

美国商务部未来数月将拿出具体提案,征求公众意见。但没有决定是否就中国汇率补贴展开调查。

2009年美国进口的商品中,中国占19%,总值达2,964亿美元。随后是加拿大,总值为2,249亿美元,接下来是墨西哥、日本、德国、英国、韩国、法国、台湾和委内瑞拉。

美国商务部官员称加强反倾销及反补贴税规定有助于实现奥巴马政府在五年内将美国出口倍增的目标。但Hogan Lovells贸易律师称其中的联系并不明确,因更高的进口关税会提高许多美国制造商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