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贸易紧急委员会警告商务部有关强化反倾销及平衡税措施可能妨害出口
时间:2010-09-18 10:11: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贸易紧急委员会(Emergency Committee for American Trade, ECAT)本(2010)年8月30日警告,美国商务部(DOC)于8月26日发布强化反倾销及平衡税制度执行之诸多建议案,目标虽为协助美国出口,实际上可能反而妨碍美国出口。

  但对该建议案,被课反倾销或平衡税同类产品之美国制造商所组成之强化反倾销及平衡税机制联盟(Coalition for Enforcement of Antidumping and Countervailing Duty Orders)却于8月27日表示欢迎,并表示需更进一步解决进口商非法规避之技巧。

  ECAT主席 Calman Cohen表示美国被控倾销案件数占全球会员之第3位,如采取限制性的贸易救济措施,将激起其它国家仿效。许多美国制造商能采取跨国生产及供应链之方法完成全球运筹是仰赖进口,此次贸易救济规则之改变有利企图对进口设限者,将伤害许多美国大型出口商,因限制其取得具有国际竞争力价格之料源。因此,ECAT长期吁请继任之欧巴马政府以平衡及公平方式执行贸易救济规则,但目前DOC之建议案显不符合前述标准。

  Cohen特别指出,该等建议案将持续对多年未倾销或未受补贴之厂商进行高成本的行政复查,或将缩短外国公司答复DOC问卷之答卷时间,针对后者,如果其它国家也比照办理,可能特别伤害美国出口商。ECAT也批评DOC没有提出协助美国出口商的提案,诸如完全消除不符WTO规范的反倾销归零法则或者采取按照预期基础(prospective)的贸易救济机制,后者ECAT认为将能创造更可预测及更公平的机制。

  但是强化反倾销及平衡税机制联盟则提出相反意见,认为目前DOC改善建议将可实施更精准及有效贸易救济命令,同时该联盟指出有必要持续努力,俾能提供DOC及边境保护署(CBP)强化的工具,以抗衡反倾销或平衡税命令下非法转运或规避行为。

  8月初,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国际贸易次委员会主席Ron Wyden (D-Ore.) 及参议员Olympia Snowe (R-Maine)已提出2010年强化命令并降低规避与脱逃(Enforcing Orders and Reducing Circumvention and Evasion,ENFORCE)法案,给予DOC及CBP解决规避技巧的新工具。该法案将建立快速反应时间期限使前述机关能响应指控逃避措施之案件,并且首要系授权DOC就逃避反倾销或平衡税命令者进行调查。其它条款包括促进该二机关间之合作及信息分享。

  华尔街日报8月31日社论也提出建言,认为欧巴马政府及民主党关切的是高失业率问题,与其打击中国大陆产品进口,政府较有利的作为应是将焦点放在美国就业的真正杀手,诸如法规限制所产生过高之管理成本、政治决定信用分配、2001及2003年减税措施届期后巨额增加之政府税赋。自由贸易的承诺一向是美国最重要之比较优势,也是促进出口及创造就业之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