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进口商敦促孟加拉国尽速解决劳资纠纷
时间:2010-09-20 11:48: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成衣与鞋靴制造商与进口商团体敦促孟加拉国政府应居中斡旋,以解决孟国成衣产业持续着的薪资争议,因为担心此一争议将损及该等公司之信誉。渠等亦对报载孟国政府与警方在数个工厂之镇压劳工行动表示关切。

  拥有包括Jones Apparel、VF Corporation、Kellwood、Cintas Corporation、Polo Ralph Lauren及Phillips-Van Heusen等企业会员之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致函孟加拉国驻美国大使Akramul Qader,吁请透过和平协商解决孟国劳资争议。

  AAFA会长暨执行长Kevin Burke表示,希望由孟国政府召集所有关系人--劳工、制造商与买主,尽速解决孟加拉国成衣产业薪资争议。渠亦警告,AAFA会员企业想要确定其进口的成衣与鞋靴产品是符合法律、人道及道德条件所制成的。因为AAFA的会员企业能得到消费者之青睐主要是该等企业的品牌商誉。

  孟加拉国成衣产业劳工动荡情势,在每月最低工资于本年7月底提高至42美元(3,000孟加拉国币)之后更加剧烈,因为即使较先前之每月最低工资(24美元/1,662孟加拉国币)调涨80%,劳方仍觉得不够,要求调涨至72美元(5,000孟加拉国币)。

  透过报导,美国进口商亦担忧有关对抗议劳工之逮捕、胁迫及侵扰等,以及取消一些劳工权利团体之注册,如孟加拉国劳工团结中心(Bangladesh Center for Worker Solidarity, BCWS);并质疑对逮捕BCWS某些职员的合法性。

  美国是继欧盟之后,孟加拉国成衣与针织品出口的第2大消费国,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间,总采购金额达36.93亿美元, 约占孟加拉国成衣年度总出口值124亿美元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