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棉花价格有史以来第二次冲破1美元/磅大关
时间:2010-09-21 15:14:20  来源:金融时报  共有条评论


  棉花价格有史以来第二次冲破1美元/磅大关。对供应紧缺的忧虑,正促使各纺织厂争抢这种纤维。

  12月交割的棉花期货自8月初以来累计上涨了近30%,周一触及每磅1.0198美元,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位。

  “这是美国内战以来,棉花价格第二次涨到1美元以上。”美国棉花托运人协会(AmericanCottonShippers’Association)会长乔丹·利(JordanLea)表示,他指的是1861-1865年间的美国内战。“这是一轮涨势难挡的牛市。”

  棉花价格的涨势,已轻松超越原油、铜等工业大宗商品的涨势。全球第四大棉花种植国巴基斯坦发生重大洪涝灾害,棉花产量锐减,加剧了全球棉花供应的紧张局面。而棉花供应吃紧,吸引对冲基金等投机者涌入纽约棉花市场。

  与此同时,经纪公司FCStone的加里·雷恩斯(GaryRaines)指出,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进口国中国今年的棉花收成受到了雨水威胁。而在第二大棉花种植国印度,政府今年颁布实行的出口禁令,让交易商们猜测未来政策走向。

  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棉花库存与消耗量的比率将降至15年来最低水平。

  棉花出口量居全球之首的美国上周公布,美国对中国、墨西哥、哥伦比亚等纺织业大国的棉花出口出现大幅增长。大宗商品研究机构LogicAdvisors的罗恩·劳森(RonLawson)告诉客户:“恐慌这个字眼让人不快,但它可能是近日棉花价格上涨3%的根源。”

  纺织厂可能会开始在面料中采用更多聚酯纤维。在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今年以来棉花价格上涨了16%,而聚酯原料PTA的价格则下跌了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