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议员采取进一步措施施压人民币汇率
时间:2010-09-21 15:16:33  来源:金融时报  共有条评论


  正就采取立法手段对付中国干预汇率这种做法的利弊展开辩论的美国国会领导人,正力图在不违反国际法、不在其它方面造成连带损害的情况下,把此举的影响最大化。

  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前,在国会实际通过任何相关法案的几率仍然不大,但鉴于美国财长蒂姆·盖特纳(TimGeithner)上周承诺奥巴马政府将认真考虑立法手段,这方面的几率至少有所增大。

  上周国会召开一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桑德尔·莱文(SanderLevin)表示,他本周初将决定下一步要采取什么行动。

  他将作出什么决定,受到若干变数的影响。莱文上周重申,他希望采取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法规的行动。是否符合世贸法规的问题,困扰着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议员蒂姆·墨菲(TimMurphy)和俄亥俄州民主党议员蒂姆·瑞安(TimRyan)正在推动的议案。该议案与纽约州民主党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Schumer)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Graham)在参议院提出的议案相似。

  与舒默和格雷厄姆以往的议案不同的是,目前的议案没有公然抵触世贸规则——议案中提出,美国在计算临时反补贴税时,可以纳入所估算的汇率低估程度——但对于这种做法是否经得起法律挑战,贸易律师们意见分歧,备受尊敬的国会研究服务部(CongressionalResearchService)的一份报告似乎表明答案是否定的。

  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的影响也是一个变数。传统上,对于在汇率问题上与中方直接对抗的做法,共和党人的态度更为谨慎,比如乔治·W·布什政府就一向不愿采取立法手段。

  筹款委员会最资深的共和党人戴维·坎普(DaveCamp)上周依然主张应慎重行事。假如共和党人再度控制众议院(这种可能性看来很大),通过对华法案的几率兴许不大。然而,目前共和党在一些州和地区推举出更多奉行保守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候选人,这些人对中方的耐心恐怕会比较小。

  用华盛顿某资深评论员的话来说,新入主者可能是“帕特·布坎南(PatBuchanan)般的共和党人,而非乔治·布什般的共和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