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防水织物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孩童胆固醇升高
时间:2010-09-22 10:31: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用于生产防水布料与不沾锅炊具的化学品可能导致儿童和青少年的胆固醇升高。

  这些称为「全氟烷酸」(perfluoroalkyl acids)的化学品包括全氟辛酸(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盐(PFOS)被使用来制造含氟聚合物,可提供不沾锅具耐热性,以及织物和室内装潢品具透气防水机能。

  该等化学物质可透过饮水、尘埃、食品包装、母乳、脐带血、微波炉爆米花、空气与工作上的接触进入人体。

  PFOA和PFOS亦可能存在于商业食品包装涂料、工厂加工的织物与地毯,以及前置加工的抗污衣服等。

  之前俄亥俄河谷因中部水源爆PFOA污染,一项针对该地区12,000多名孩童的研究发现,这些孩童血液的PFOA浓度较高,血液内PFOA含量较高的孩童,总胆固醇较高,俗称「坏」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也会较高。

  另有动物实验的研究报告指出,全氟烷酸可影响肝脏,进而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影响包括胆固醇指数的改变。

  刊载于「小儿及青少年医学月刊」(Archives of Pediatric and Adolescent Medicine)的该项研究指出,调查结果显示,接触这些化学物质与高胆固醇的指数有关连,也建议尚有必要作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