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联合国专家聚焦于巴西成衣劳工问题
时间:2010-09-24 09:46: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联合国人权专家报告指出,奴役劳工是巴西成衣产业普遍的现象,虽然巴西政府戮力打击此一犯罪行为,但受害者多为来自玻利维亚的移民。

  联合国特派调查员Gulnara Shahinian在本年5月间访问巴西11天之后,发表了巴西血汗工厂业者聘雇走私商贩招募玻利维亚劳工,强迫该等劳工在恶劣环境下,身心受害且每天必须工作18小时之实证报告。

  该份报告透露,玻利维亚奴工常被禁锢于地下室或无窗的工作间,生活空间狭窄,在其作业的缝纫机旁铺着垫子席地而睡。

  在本(9)月上旬于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 Council)会期中,Shahinian向与会代表报告巴西成衣产业奴役劳工情形,受害者面临粗暴的身心迫害,有时还伴随着性暴力,长期辛劳工作赚得很低之薪资,甚或是未获任何酬劳。

  Shahinian在报告里指出,受迫害的玻利维亚奴工忍受着苛刻工作与居住条件,不容许擅离职守,走私商贩甚至扣留他们的身分证件,并威胁要向警方举报或将他们驱逐出境。Shahinian采访的工厂规模都很小,但是值得注意的,他们制造的部分产品是以出口为目标的。

  Shahinian也指出,巴西政府意欲解决此一严重问题,提出了一些对策,例如公布使用奴工的特定企业黑名单,并且联合私人企业共同打击存在于各种供应链的奴役问题。

  巴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Maria Nazareth Farani Azevedo表示,黑名单之公布可以拒绝使用奴工之企业申请公共融资。渠亦说明,根绝奴役劳工是巴西政府永久国策,并强调完全根除奴工是首要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