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棉花价格飙涨突破每磅1美元大关
时间:2010-09-29 11:39: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纽约的棉花期货价格已突破每磅1美元的关卡,这是棉价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连续快速上涨的现象,即将面临潜在的全球棉花短缺问题则令人感到忧虑。

  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交割的本(2010)年12月份棉花期货价格大涨,自7月以来已飙升30%,创下自1995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棉价飙涨的部分原因为世界主要棉花生产国--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再加上中国由于大量降雨可能致使棉花收成减少,造成棉花供应短缺的问题。

  另一项原因为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印度为抑制原棉出口,本年4月对原棉征收出口税,该项税制将自10月1日起取消,已引来许多印度国内纺织品与成衣企业的反对声浪。

  现在投资者与避险基金亦正大举涌进美国棉花期货市场,随着棉花价格高涨,以及主要棉花生产国例如中国与墨西哥等国棉花进口量增加,将可能会使已处在高档的棉花价格进一步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