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成衣供应链 将就成本上涨议题进行 讨论
时间:2010-10-07 09:27: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成衣 成本上涨,可能将于 2011 年形成 “ 一场在定价方面极不确定性的大风暴 ” ,已促使美国成衣供应链将就此项未来所面临的挑战议题 于明 (2011) 年年会中进行讨论。

  美国成衣制造商网络 (American Apparel Producers' Network, AAPN) 总经理 Mike Todaro 称, “ 上涨的成本将迫使厂商倒闭 ” , “AAPN 仅能做到的是邀集 成衣 供应链由上至下的领导者齐心协力共同商讨,正如同今年年初来自 90 家企业的 120 名业者为 永续性经营的 议题进行两天的讨论一般。 ”

  目前生产成本上涨的许多因素正在形成,包括全球棉花产量下降,棉花出口国囤积棉花,高档精细棉纱的短缺, 以及因经济衰退期间成衣需求滑落,制造商减产,导致棉农改种其他作物,致使棉花价格居高不下,另粮食与工资成本的上升,与包括尼龙、聚酯及弹性人造纤维 等原物料成本的上涨,纱线供应遭遇瓶颈和延宕,海外合约突然取消的风险增加等。

  AAPN 会长 兼瓜地马拉牛仔服饰大厂 Denimatrix 执行长 Carlos Arias 表示, “ 这是我们身为在成衣供应链中的成衣业再度被夹在其中的典型案例 ” 。

  “ 在原料供给方面,成本上升,然而消费者对廉价品的持续需求,未来制作成衣的成本将会增加,因无法透过降低品质、减缓生产速度来使成本降低,且需注重成衣生产的弹性和创新。 ”

  另一家工厂的企业主称, “ 我们的客户看到成衣成本上升而感到沮丧,但他们的上司要求他们成本保持不变或再将成本降低。 ”

  Carlos 表示, “ 企业可能在原物料和劳动力方面选择偷工减料,这是在通货膨胀环境中的一个风险 ” , “ 我们将如何共同因应与分析我们个别厂商所遭遇的这些问题以及产业利益,将使我们采取个自不同的行动计划。 ”

  AAPN 预定将于 2011 年 5 月 1 日 ~3 日在迈阿密举行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