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举办前哥伦布时期纺织珍藏品展
时间:2010-10-23 08:45:4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前哥伦布时期纺织珍藏品展2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艺术博物馆开幕。展出的服装、饰品、织物、刺绣等传统服饰精品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和研究价值,还可以帮助参观者了解秘鲁不同地域的历史与文化。

  利马艺术博物馆目前收藏有1600多件前哥伦布时期的珍贵纺织品,这次珍藏品展展出的60多件古朴而又精美的服饰是其中的精品。这些古文物向人们展现了秘鲁北部沿海地区的“奇穆文化”、南部沿海地区的“帕拉卡斯文化”和安第斯山区的“印加文化”。

  秘鲁是美洲重要的文化中心及文明发源地。11世纪至15世纪,奇穆人所生活的北部地区农业生产发达,但他们没有货币,所以用自己编制的织物来支付税金和贡品。帕拉卡斯文化所反映的是一种祭祀文明。据考古研究,帕拉卡斯人死后,都被制成木乃伊,用刺绣织物包裹干尸安葬。至于印加人的纺织技术,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他们的毛织品和棉织品花色多样,色彩调和,做工精细。

  据博物馆方介绍,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座谈会,由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为公众讲解前哥伦布时期的纺织技术和工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