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 Target及Walmart将 含铅量超标之儿童产品下架
时间:2010-10-28 12:25: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零售商 Target 及 Walmart 在其销售包括玩具拳击手套和泡绵珠珠首饰的儿童产品经检测出铅含量超过法定标准后,已将相关产品下架。

  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环境卫生中心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CEH) 在零售商 Target 与 Walmart 销售的 5 项儿童产品中,检测发现含铅量高于联邦法律标准。为保护儿童免受铅含量超标产品的危害, 2 年多前美国联邦法律即已建立严格的限制规定。

  CEH 表示,其中 Target 销售的儿童座椅铅含量超过法定标准的 70 倍。另 Walmart 店面销售儿童用座椅、拳击手套与玩具泡绵珠珠首饰产品的铅含量超过法定标准的 3 倍 ~45 倍。

  该等产品系于 9 月 11 日及 9 月 18 日自位于湾区 (Bay Area) 的 Target 与 Walmart 折扣商场以及该两家零售商网站上购买的儿童产品。

  CEH 亦在 9 月自 Walmart 购买的 3 款成年人珠宝饰品检测出含铅量过高,违反加州含铅珠宝法 (California Lead-Containing-Jewelry law) 对珠宝铅含量的限制规定。

  今年 9 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就儿童产品的铅含量自 300 ppm(parts per million, 百万分浓度 ) 降低至 100 ppm 的技术可行性征求公众意见。

  一些业界代表认为,铅含量降至 100 ppm 的限量规定,将会迫使他们停止某些儿童产品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