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全球棉花价格上涨德州棉农扩大种植面积
时间:2010-11-05 10:12: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农业部预测,德州今年可收获的棉花田面积,将从去年的350万美亩增至540万美亩,约占今年全美棉花田总面积1,080万美亩的一半,遥遥领先全美各州;居次的Georgia州,其棉花田面积亦仅及于德州的1/4而已。

由于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如中国大陆、印度等,对棉花需求量剧增,棉花价格高涨,自10月中旬起,价格即屡屡刷新记录。根据IntercontinentalExchange资料,棉花期货在周三(11/3)收盘价高达每磅1.36美元。无怪乎德州Beeville(在San Antonio东南)有位今年初预售出棉花的农户叹息表示,如保留至现在出售,价差高达30万美元。T

exas A & M教授Carl Anderson亦称,最近的棉花市场相当罕见,终其一生亦难遇一次:生产丰收、市场需求大、价格又高。

报导指出,虽然棉花价格高涨,但多数棉花农户并未完全获得这上涨的利益。因农户为求农场财务稳定,大部分都预先将棉花售予棉花商,据估计,预售量约占德州80%的产量。一般而言,将棉花保留至收获才出售并非上策,因通常价格以往下降居多。以今年而言,如保留的棉花量大,价格也可能下跌。

至于这罕见的棉花市场好景能否持久,尚难断言,尤其如因棉花价位上升,全球加入更多的生产户,结果可想而知。看来棉花农户也祇能把握当下,并期望市场持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