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期中选举结果可能影响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进展
时间:2010-11-11 16:08: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期中选举揭晓,众议院主导权由民主党换成为共和党掌控。儘管之前美国多次表示将儘速完成美国-南韩两国之间,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FTA)之争议,以完成审议实施,但选举结果一出来,众家说法纷纭。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欧巴马总统或可获得共和党之支持,解决美韩FTA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大多数民主党人士以美国经济不景气,认为美韩FTA可能会降低就业率为由,一直反对该协定之通过生效。

  而可望接掌下届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议员Camp则说,美韩FTA是否能通过,端赖南韩是否愿意大幅度开放美国产品市场,特别是针对美国汽车与美国牛肉的进口限制。Camp是密西根州选出之众议员,密西根是美国汽车业重镇,岁入委员会为对外贸易把关,未来美韩FTA能否通过国会表决,Camp的态度至为关键。

  美国与南韩在2007年6月完成FTA签署,但迟未通过两国国会表决生效;因美国国会对协定内容有意见,两国希望能在11月中旬于首尔举行G20高峰会前,能达成协议,惟迄今未有迹象显示双方已达成共识。美韩两国出于经济、政治、安保等因素而签署FTA,这份声称双赢的协议规定,在指定年限内两国约90%的消费品和工业品关税将被取消。

  媒体消息也透露,一向与欧巴马总统形成对立关係的美国商会,近期表示将支持美韩FTA获得国会之批准。

  美国商会过去在健康保险改革法、金融监管法等议题上持着与欧巴马总统不同之立场,极力反对欧巴马总统推动的相关改革法案;然而美国商会认为,一旦欧盟-南韩FTA生效的话,美国可能失去35万个工作机会,转而积极促请国会儘早审核美韩FTA之通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