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韩 FTA 谈判陷入胶着
时间:2010-11-17 16:51: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 奥巴马 与 韩国 总统李明博于本 (11) 月 11 日下午举行双边会谈,两人同意针对美韩已签署但尚未获国会审议批准的自由贸易协定 (FTA) ,再进行磋商。尽管两国期能在首尔 G20 峰会前解决双方歧见,但终未能达成协议;据悉,两国争议仍胶着在 韩国 开放美国牛肉与汽车进口议题上。

  根据媒体消息, 韩国 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和美国贸易代表柯克于前一日 (10 日 ) 上午开始在已进行 3 天的两国通商长官会议中,双方就协定内容的反映形式、消除汽车贸易不均衡的具体方案等争议展开密集协调,但未能达成最终协议。

  当天会议是美方此次讨论的最后阶段,当美方代表提出扩大牛肉进口之议题时,韩方代表表现出无法继续进行协商的强硬态度,会场气氛也随之急剧紧张;另美方亦向韩方要求放宽 韩国 汽车燃料与温室气体排放的标准,以利美国进口汽车在 韩国 的销售。由于双方谈判代表都不愿意在牛肉与汽车议题妥协,导致谈判工作无法进一步突破僵局。

  在双方元首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李明博总统指出,有关 FTA 问题, 奥巴马 和他都同意给 韩国 通商交涉本部长和美国贸易代表多一点时间,以完成「技术性问题」;而他也会与 奥巴马 继续努力,尽快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协议。

  奥巴马 总统则表示,美韩两国有必要继续讨论,以达成能为双方都创造就业机会的 FTA 。他说,如果是一个双赢的 FTA ,它将可为美国增加 100 亿美元的商品出口及数 10 亿美元的服务出口,同时为美国制造 7 万个就业机会。 韩国 也可多进口美国产品,提供消费者更多选择,提高人民生活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