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尼加拉瓜纺织业面临另一波危机冲击
时间:2010-11-19 10:51: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尼加拉瓜纺织成衣工业公会执行长Dean Garcia表示,由于2010年国际棉花价格剧涨,将造成尼加拉瓜成衣业者经营成本剧增,惟在全球市场需求尚未全面回升,无法将额外成本顺利转嫁至终端的情况下,明(2011)年尼加拉瓜纺织成衣厂商恐将面临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另一波危机的冲击。

由于中国大陆棉花需求剧增,导致国际棉花价格于11月间再度创新纪录,总计近3个月来棉花价格已上涨56%;且较去年同期上涨1倍,面临严峻市场考验的尼加拉瓜业者,需积极研议因应之道。

据此,执行长建议,业者须尽可能采取降低成本之经营方式,并盼尼加拉瓜海关单位能提供便利通关措施,减轻业者通关成本。

虽然美国及国际经济景气已缓慢成长,尼加拉瓜成衣业者出口略有回升,惟因美国依据美国、中美洲与多米尼加自由贸易协议(CAFTA)给与尼加拉瓜纺织业之优惠待遇(TPL,Trade Preferences Level)即将于2014年到期,亦构成影响纺织业者营运的重要变量之一。

总之,面临市场情势急剧变动下,尼加拉瓜纺织成衣业者的首要课题,即在如何及早掌握稳健之经营策略,谋求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