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10月服饰专卖店销售增长0.7%
时间:2010-11-22 10:56: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惠于汽车需求强劲,全美10月零售销售较9月增加1.2%,创七个月来最大增幅,显示消费者可望在经济复苏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商务部15日公布,10月零售销售增加1.2%,为连续第四个月成长,增幅创3月以来最大,也优于道琼社访调经济学家预测的0.8%。

其中汽车和零件销售成长5%,也是3月来最大增幅;不计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则仅成长0.4%,符合市场预期。零售销售的强劲成长是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因为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

包含百货公司和大型零售商的综合商店销售则成长0.2%,增幅略优于9月的0.1%。服饰专卖店的表现较佳,销售增长0.7%。

随圣诞购物季逐渐逼近,分析师预期11月的零售销售也将增加。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勒巴斯指出,商家推出优惠活动和个人所得增加将为下月的零售销售提供支撑。

每年11、12月向来是购物旺季,零售商也会大举招聘人手,全国零售业联盟(NRF)预估,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假期销售额可望增加2.3%,创2006年来最大增幅。

不过,就业成长步履蹒跚、和民众持续偿还债务并增加储蓄,仍可能是零售商眼前的阻碍;经济学家也认为消费者支出的增幅仍不足以提振经济成长,因为民众仍面临 失业率高涨等众多难题。劳工部上周公布,尽管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逾15万人,为近五个月来首见的增长,失业率仍持平在9.6%。

资本经纪公司的经济学家戴尔斯警告,家庭面临的困境可能使消费支出增幅不足以提振本季经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