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贸易团体唿吁展延安地斯山优惠法案
时间:2010-12-01 13:28: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代表美国零售商、进口商与製造商的贸易团体,吁请美国参、众议院展延即将于本年12月底到期的安地斯山国家贸易推广及毒品根绝法案(Andean Trade Promotion and Drug Eradication Act, ATPDEA)。

  由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进会(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 NCTO)、美国全国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以及美国纺织品及成衣进口商协会(US Association of Importers of Textiles and Apparel, USAITA)等组成之团体,要求ATPDEA优惠法案至少展延两年,并强调迅速採取行动是极为重要的,如此才能避免美国成衣与鞋靴企业的业务遭受中断。

  2010年12月31日即将到期的ATPDEA规定下,使用美国棉花、纱线及布匹塬料,在厄瓜多、哥伦比亚与秘鲁等安地斯山国家生产製造的成衣,输销美国市场可享零关税之优惠。

  该贸易团体于11月中旬致国会领导人的诉愿函内指出,安地斯山地区仍是美国纺织产业重要市场,维繫着美国数以万计个就业机会。该等出口市场佔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他们必须使用美国塬产的纱线、布料、纤维与其他纺织塬料,才可将纺织成衣製品,以零关税方式回销美国。

  美国纱线出口在2010年前7个月较去年同期成长74%,而布匹出口在同一基期也有将近20%之年成长率;但如果安地斯山优惠法案终止,这些成效将大打折扣。